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变身”经济普查员 助力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陶倩2019-01-10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于2019年1-4月开展。为全力推进经济普查工作,1月以来,福城社区网格员“变身”经济普查员,积极投入到经济普查工作中,协助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按照福城街道工作部署,网格员作为经济普查工作主力军,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要求合理部署,采取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将经济普查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落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工作中,网格员充分利用对辖区内人、地、组织等充分了解的优势,在各自所属辖区内进行普查宣传,走街入户发放《普查告知书》,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营造“经济普查多用心,国家发展更放心”的社会氛围。同时,还对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清查、逐个登记,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