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发现车辆被套牌 交警20分钟查获“李鬼”

编辑:陶倩2019-01-09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近日,记者从龙华交警了解到,市民陈先生的车辆在外地时收到来自龙华区的车位占用短信提醒,在向龙华交警大队报警后,交警仅用了20分钟时间,就将套牌车辆顺利查获。

近日,在广州出差的市民陈先生碰到一件稀奇的事情,明明自己开车行驶在广州的道路上,手机却收到一条车辆在龙华星河ICO占用他人车位的短信提醒。意识到车辆被套牌的陈先生立即联系龙华交警说明有关情况,龙华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到星河ICO调查。

仅仅距离接警时间20分钟,龙华交警就在星河ICO停车场成功查获一辆车牌号码与陈先生车牌号一致的车辆,并将该车驾驶员朱某带回龙华交警中队继续调查。通过一系列鉴定和比对后,交警确认朱某所驾驶车辆为套牌车。朱某则表示,该车是其从朋友处拿来抵债的,事先并不知道是套牌车。

据悉,龙华交警专门设立了情报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对假牌、套牌车辆进行精确打击,自2018年11月以来,通过大数据研判、日常整治、群众举报等手段,共查获假牌、套牌车21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