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台办: 台商台胞要携手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编辑:陶倩2019-01-09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刘键冲 陈赛)1月7日下午,龙华区台办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区台办负责同志主持,市委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在龙华生活和工作的台商台胞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台办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希望台商台胞积极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传播者,做“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维护者,做两地交流合作的参与推动者,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与会台商台胞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支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拥护“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要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希望继续增进两岸青年交往交流,通过出台更多惠台措施、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发展、融入大陆。

市委台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台商台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大陆的对台方针政策。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提高台湾青年的民族认同感,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