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企业接连荣获国家、省、市、区科技奖

编辑:陶倩2019-01-09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观湖街道突出创新驱动,积极争当科技创新尖兵,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精品。

观湖引进、培育出一批创新引领型的龙头企业。图为华润三九医药服份有限公司。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在近日召开的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观湖街道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HD系列高性能节能高压变频器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这是该公司继获得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再次获得这一荣誉。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HD系列高性能节能高压变频器采用单元串联多电平的拓扑结构,利用低压功率实现高压,避开电力电子功率器件耐压不足的问题,并实现多脉冲整流,具有对电网谐波污染小等特点,市场竞争力明显。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另一研发项目“NICE系列智能型电梯一体化控制器”还获得了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NICE系列智能型电梯一体化控制器”曾获得2015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观湖街道突出创新驱动,积极争当科技创新尖兵,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精品,紧抓深圳市建设全球创新之都和龙华区打造产业创新主力区等重大机遇,依托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锦绣科学园,加速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目前,观湖街道辖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园是深圳市七个未来产业集聚区之一,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十强创意企业”,观湖已初步形成了双园驱动的创新发展格局,引进、培育出一批创新引领型的龙头企业。

据了解,除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接连荣获省、市科技大奖外,辖区龙头企业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中药大品种三七综合开发的关键技术创建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还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华润三九2013年以来获得的第四个国家科技进步奖项。而观湖辖区汇川技术股份公司新能源车用高性能多合一集成控制器、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感冒灵大品种技术升级、深圳市鑫昌龙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低密度新型光缆填充膏、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激光调阻机的研制及产业化还囊括了2017年度龙华区科技创新奖全部4项创新奖,展现出观湖强大的创新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