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法家义写春联 成市民抢手“年货”

编辑:陶倩2019-01-08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书法家为居民送上一副副年味十足的春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文/图)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治党群服务中心组织民治艺术部落的书法家们在德逸公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书法家们,在详细询问市民需求后,挥毫泼墨,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把浓浓的新年喜气传递给广大群众。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书法家们为广大市民义写春联400余副,深受市民欢迎。

“迎春迎喜迎富贵,接财接福接平安”、“和顺一门增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市民接过写着美好祝愿的对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位来自东北的周阿姨开心地说道:“以前在东北过年时,每逢新春佳节,年味很浓,来了深圳后,听不到喜庆的鞭炮声,这种传统的义写春联倒是增添浓浓的年味。”另一位大叔得知德逸公园有义写春联活动,早早就在现场等候,大叔说他基本上每天都会在公园写地书练练书法,今天他就一展身手,写下一副喜庆吉祥的春联送给自己带回家。

民治艺术部落负责人告诉记者,义写春联是民治艺术部落的一项传统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活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实惠便利、而且丰富了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为市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