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陂老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群众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19-01-08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休闲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朱兆丰 柯遵群 文/图)元旦节前夕,被龙华区政府列入2018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陂老村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工,社区环境和面貌焕然一新,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份新年大礼。如今,陂老村的绿化变靓了,卫生设施变好了,停车不难了,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社区居民纷纷为这件民生实事点赞。

据悉,去年龙华区政府将大富社区陂老村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列入区民生实事项目,投巨资对该村开展综合整治,对道路和电气、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对社区景观进行全面提升。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品位打造。去年3月开工后,相关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开展调研,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保质保量尽心尽力把项目做成优良工程。最终,施工单位克服雨季和人员设备不足等诸多困难,如期完工。

大富社区陂老村是观澜街道较偏远的一个旧村落,昔日“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雨污混合排放,垃圾随意倾倒,没有绿化缺少生气,停车困难,休闲娱乐也不方便,这些都困扰着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经过综合整治,现在这里新建了5处公共停车场及休闲公园、篮球场、体育路径、消防站、垃圾分类点、物业管理系统等;社区道路铺设沥青,房屋立面完成刷新,广告牌整齐划一,还划设了交通标识标线,环境面貌实现大飞跃。


改造后的篮球场。


改造后的停车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