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小学英语科组课本剧斩获五个市级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9-01-08 09: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学生表演英语课本剧《Rich Peter》。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徐丽梅 文/图)近日,在深圳市“演中学”小学英语课本剧剧本和录像征集评选活动中,清湖小学英语科组上送的三个参赛作品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斩获五个市一等奖、一个市二等奖。

参赛伊始,指导老师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对小学英语课本剧参赛要求进行反复研读,经集中讨论和多次修改后确定了最终剧本《Rich Peter》。该剧以爱慕虚荣的小男孩Peter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理解了“职业不分贵贱,父母给我们的爱最伟大无私”的真谛。为了选拔到合适的角色,真实展现剧情,学校从2018年9月份开始构思剧本和培训学生,到12月参加比赛,英语科组的老师们对剧目进行了近三个月的精雕细琢。

此次比赛带队老师屈丹告诉记者,在第一届深圳市英语课本剧比赛中,学校选送的课本剧作品也斩获了多项一等奖。在日常教学中,我们努力为学生创设真实情境鼓励学生参与课堂上的对话和故事表演,使学生在‘用中学,学中用’。在课后,我们成立了课本剧和演讲社团,提高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使学生在“演中学,学中提升”。为推广课本剧,区级课题《利用课本剧提高小学高年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研究》也已经顺利结题,获得较好评价。”屈丹说。

据悉,清湖小学英语学科按照核心素养的要求,英语科组的老师们一直秉承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而课本剧为孩子们在生活中运用英语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本次比赛既是对学校英语科组实力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学校将继续关注语言和生活的结合及运用,让更多的孩子乐学,好学,会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