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安委办赴盐田区学习“三合一”场所安全管理经验

编辑:陶倩2019-01-08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为进一步完善龙华区“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率队到盐田区安委办进行学习交流,双方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听取了管理处对保税区基本情况、危化品管理经验、安全监管举措的介绍。随后,来到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查看了危化品使用中间仓,听取企业安全生产亮点举措介绍。调研组还走访了盐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并就涉危化品等高危企业管理、中介机构隐患排查处置方式等内容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学习交流,区安委办获益良多。在落实自身安全管理职责方面,要从安全生产责任人、机构设置、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量化规定;在宣传方式方面,要联合物业公司、业主单位一同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安全宣传培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在隐患排查方面,可以专门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片区企业按照“排查-整改-复查”方式开展全覆盖检查;在应急演练方面,加强安全维护管理费保障,用于维护片区安全,同时联合海关、物业每年定时举行联合应急演练。

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安委办将充分借鉴学习盐田的先进做法和好的经验,尽快补齐“三小”场所、工业园区、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的短板,全力遏制事故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