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48小时查违近7000宗

编辑:陶倩2019-01-08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安全出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春节将近,龙华交警加大路面整治力度,务求给市民一个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2019年的第一个双休日,龙华交警继续开展“48小时”不间断交通整治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7000宗。包括涉摩涉电140宗、行人非机动车违法1488宗、货车违法197宗、酒驾违法10宗,查扣超载货车34辆。

据悉,在整治行动中,凌晨2时至5时,龙华交警在辖区范围内设置整治点,重点整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货车、泥头车违法,远光灯、“三超一疲劳”、大客车超员、超速、“红眼大巴”等违法行为。凌晨5时至7时,整治重心转移到行人、自行车、环卫电动车上机动车道、货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上。12时至15时,重点整治涉摩涉电各类违法,外卖、快递人员驾驶电动车逆行、冲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20时至22时,重点整治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酒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在大力开展整治的同时,龙华交警也随时准备着向需要帮助的市民伸出援手。1月5日晚19时50分左右,龙华交警接报警称:一粤A字牌出租车在梅观高速黎光加油站附近停靠,车上有精神病人要冲上高速公路,情况十分危急。铁骑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控制失控病人,保证其安全。随后病人家属赶到,接走病人并对铁骑队员表示由衷感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