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砥砺奋进 踏歌而行——写在龙华区成立两周年之际

编辑:陶倩2019-01-07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作为改革的产物,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必将因改革而强。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了解情况。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年初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争当尖兵,必须瞄准目标,立足实际,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时代需求、深圳特色、龙华自信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

而此时,站在岁月的闸口回望,过去这一年,是龙华向着新时代砥砺前行,以实绩回应龙华人民的期盼的一年;过去这一年,是龙华争当尖兵,不断擦亮“中轴新城”金字招牌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基层治理的“龙华模式”在全国唱响,这是龙华区争当全面深化改革尖兵的不懈努力;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深圳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等研发机构落户,规上工业企业突破千家,这是龙华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力证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深圳书城龙华城、简上体育综合体等重大文体设施正在建设,“中轴新城”的未来更加令人向往。

顺势而为,奋勇争先。龙华作为改革的产物,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必将因改革而强。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契机,龙华正以“二次创业”的勇气,以更高的担当和站位重新出发,高质量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把“中轴新城”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