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外国语小学萌娃欢聚一堂展示艺术才华

编辑:陶倩2019-01-0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武术社团的学生在表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冼丽君 文/图)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发挥学生特长,给学生搭建施展艺术才华的舞台,1月4日下午,鹭湖外国语小学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成功举办,共有10个社团展示舞蹈、合唱、武术、音乐剧、小语种等节目。

据悉,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主要围绕国学为本,西学致远的活动宗旨而开办。学校负责人介绍,鹭湖外国语小学自去年新开办学后,为活跃校园文化积极筹划,陆续成立了舞蹈社团、木笛社团、街舞社团、小语种社团、美术社团、京剧社团等,丰富了学生的四点半课堂。这些社团课程一周开放三次,有些课程与平时的教育课程相融合,如武术社团是在体育课基础上增设了一节武术课程,让孩子在强身健体中也能感受传统武术的魅力。

在社团文化展演活动中,音乐剧《我今天上学喽》特别引起在场师生和家长的关注,原来台上表演的学生们每人用一门外语在表演这个音乐剧。负责人介绍,学校的小语种社团在自愿的前提下,提倡每个社团成员选择一门小语种进行学习,为外语学习打下坚固的基础。下学期,学校还会开设足球社团,并计划举行京剧社团专场,让学生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