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编辑:陶倩2019-01-03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许梓欣 柯遵群)为保障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做好辖区食品行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日前,观澜街道相关领导率街道统战和社会事务科、经济服务科、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幼儿园、餐饮场所等地,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当天,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库坑综合市场,了解市场现有快检室的实际运行情况,随机抽取市场内一家粮油店,针对有无销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进行检查,并要求商户做好进货查验、过期食品下架处置等工作。随后检查组来到观湖园幼儿园,对园内食品安全制度的制定和落实、人员管理、原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幼儿园厨房工作人员数量与供餐人数不合理的情况,检查组要求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尽快增加厨房工作人员数量,切实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健康。检查组第三站来到银星工业园内的鸿富昌餐厅,详细检查和了解餐厅内设备设施配置、原料来源、人员管理等情况。最后,检查组来到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进行调研,了解快检室的运营情况,查看了快检数据统计表、不合格品的处置措施和记录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