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拆除富士康北门仓库及垃圾站

编辑:卢东勃2019-01-03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赖淑芬)1月2日,龙华街道早筹划、早部署,打响开年拆违“第一仗”,开展联合行动对影响梅观高速市政化施工的富士康北门仓库及垃圾站进行拆除,拆除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

当天拆除的乱搭建紧邻梅观高速公路,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成于15年前,仓库为砖墙结构铁皮顶建筑,周围堆放了11个大型货柜箱,主要作为机器设备堆放仓库和富士康园内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严重影响了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此次查违,龙华街道查违办与土地整备中心联合行动,不仅为梅观高速清湖南段市政化改造扫除了障碍,也拉开了2019年龙华街道违建减存量攻坚战序幕。

据悉,2018年龙华街道违建减存量行动卓有成效,全年拆除消化各类违建近72.7万平方米。龙华街道作为老城区,经过三年多强力拆违,目前剩余违建多为永久性建筑,拆除难度大。面对2019年更为艰巨的任务,龙华街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紧紧围绕2019年减存量任务工作主线,全力破解制约城市发展的违建难题。

龙华街道查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圆满完成2019年街道减存量任务,2018年12月以来,查违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通过内部队伍调整,成立专门机动组,进一步强化街道查违、土地整备、城市更新、两规等部门联合作战机制,力图多渠道、多途径消化处置违法建筑。同时,建章立制,强化人员职责及绩效考核,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全方位无人机巡查,不断强化人防、技防立体防控体系。同时,利用完成2018年12月一个月时间,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培训,通过纪律教育、依法行政、执法业务、团队建设、高效沟通等丰富的培训课程,打造以团结、奋进、协调、高效为核心价值观的“能打仗、打胜仗”的钢铁查违队伍,为2019年龙华街道减存量行动打好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