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元旦期间营造“360°×24小时”安全感

编辑:陶倩2019-01-03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元旦期间,福城街道工作人员坚守第一线,全力守护平安。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文 记者 陈建华/图)记者了解到,在2018最后一天,当大部分人欢乐迎接新年时,福城街道紧张有序地召开了交接班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居民住得安全、吃得放心,享有“360°×24小时”的安全感,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会议重点要求,要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和维稳工作,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对大型商超、公园广场、娱乐场所举办的促销活动、文艺表演活动加强安保措施;做好辖区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及城中村消防电瓶车放置工作;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遇突发事件及时处置。会议结束后,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社区老屋村、绿道、河道检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作,并巡查河道。

2018年最后一天晚上,福城街道工作人员坚守在第一线,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社区及工地、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等地巡查,维稳及综治办持续开展安全巡逻600人次,全力守护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跨年夜。

同时,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也积极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跟进处理。据悉,假期期间,街道安监办分两组对辖区工业园区、企业以及加油站进行检查,督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执法队对辖区二次装修场所进行排查;城市建设科对辖区内的政府投资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全面检查;各网格站组织值班网格员加强巡查出租屋、“三小场所”、废品收购站等场所,针对寒冷天气情况,强化一氧化碳中毒和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整治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并做好零星工程安全巡查工作。同时,加强入户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