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迎首批师生参观学习

编辑:陶倩2019-01-03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同学们参观平安教育基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 文/图)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禁毒防邪知识,近距离了解毒品邪教的危害……近日,落成不久的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师生参观。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邪教本质特征及严重危害性,增强了他们防邪、防毒能力。

观湖街道平安教育基地于去年12月21日正式落成,位于大和路旁,总面积500多平方米,内设日常办公区、宣传展示区、教育培训区、康复帮教区、附属保障区等5大功能区。基地结合新时代特点,打造创新型、互动型宣传教育平台,寓法治教育、警示、学习于一体,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互动于一体,以丰富多样、通俗易懂的展陈方式,使参观者在思考和参与的过程中收获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护本领,对于深化平安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平安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作人员全程带领师生参观平安教育基地,在讲解的过程中将毒品知识和反邪教知识融入其中,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在讲解结束后体验了“吸毒后的你”禁毒VR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吸毒后所产生的眩晕感和不良后果。针对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工作人员还让师生体验了禁毒防邪知识抢答机,精心设置了禁毒和反邪知识抽奖问答等十分有趣的互动游戏,调动了师生的参与积极性。

活动中同学们还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反邪警示教育视频案例,学习有关法律法规、邪教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和抵制毒品等知识,增强防邪、防毒能力。最后,同学们在禁毒和反邪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照片和签名,宣誓:“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家庭成员做起,筑起反邪、防毒的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据介绍,接下来,基地还将陆续推出防邪、反恐、反诈骗、扫黑除恶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虚拟场景示范、案例分析解读、技术专员解说、图片分类展示和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平安宣传教育,成为街道面向辖区群众平安宣传的窗口和教育示范阵地。基地预计每年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50多场次,直接接待群众5万人次,教育宣传受众覆盖观湖30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