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陈旭源: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

编辑:陶倩2019-01-02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陈旭源,民治街道民乐社区工作站站长,区一届人大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到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考察调研时,为深圳新时期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要求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陈旭源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者,今后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

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后,陈旭源就把“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诚诚恳恳地为民办难事、实事、好事。

陈旭源认为,“要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就要求我们要清楚明白老百姓最喜欢什么、关心什么,想呼什么。”这就需要经常深入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只有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发现群众需要什么、有何困难,才能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两年来,陈旭源先后走访调研了辖区各部门、企业、生产线及工作现场等地20余次,走访了100多位居民群众,收集了80多条辖区居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除了平时利用自己的工作职责办理了一部分外,其他都通过街道人大工委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解决。

去年9月,不少群众反映,五和南路“插花地”周边存在乱搭建现象。在经过实地走访后,陈旭源了解到,该处属于民治街道与坂田街道的交界区域,因监管部门未明确,管理一直比较混乱。陈旭源将这个情况通过街道人大工委反映至区人大常委会后,引起了区主要领导和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随后,经过龙华、龙岗两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了该片区的监管单位,并及时对该处的乱搭建进行了清拆。

民治街道民乐村梅坂大道出入口因为没有设置红绿灯,从民乐村驶出梅坂大道的车辆与梅坂大道的车辆交会时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接到群众反映后,陈旭源马上将此事反映至交通部门。很快,交通部门就在该路口装上了红绿灯,消除了该处的安全隐患。

谈及新一年的工作时,陈旭源表示,他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全力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