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意十二月”压轴好戏 穿越时光 与肖邦有个约会

编辑:陶倩2019-01-02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2018年12月29日晚,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区文产办、民治街道办事处和观湖街道办事处作为执行单位,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际钢琴艺术博物馆筹办中心协办的“穿越时光·大师舞台——纪念肖邦逝世170周年公益音乐会”震撼上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到现场观赏了音乐会。该活动为龙华区“创意十二月”钢琴文化享受之旅奏响了完美的尾音。

当晚,音乐会首次运用了全息投影创新模式,将肖邦所处的时代场景和人物立体展现在现代舞台,其中包括肖邦公园和安放肖邦心脏的圣十字大教堂等场景。舞台上除了使用现代大型演奏钢琴进行表演外,还有1882年“布罗德伍德”哥德式演奏琴、20世纪初的“韦博”艺术钢琴和难得一见的1876年“施坦威”方形钢琴等古董钢琴。这场“文化+科技”的高水准钢琴音乐会,向世界展示龙华钢琴艺术魅力。来自香港的蔡崇力、乌克兰的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和保加利亚的伊万·雅那科夫三位国际著名钢琴家演奏了肖邦的经典作品,他们用高超的技艺和精湛的演奏征服了现场观众,赢得了一阵阵喝彩与掌声。

据悉,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创意十二月”期间举办了系列钢琴音乐活动,包括连续三周的钢琴艺术家讲座沙龙音乐会和“穿越时光·历史名琴公益展”暨见学钢琴艺术300年等。系列活动为深圳市第14届“创意十二月”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为深圳这座钢琴之城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