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学通过市办学水平评估

编辑:陶倩2018-12-29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黎柳)日前,观澜中学接受了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评估组专家一行12人进驻学校,从领导与管理、学校发展、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五大方面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力求对观澜中学的办学水平与育人特色做出准确、客观、公正的评估。

在四天的评估时间里,评估组的专家通过听取校长袁再旺自评报告、走进课堂观课、查阅档案资料、与师生及家长等多方交流、访谈学校行政班子、参加科组教研活动、进行问卷调查、察看校园环境和设施、观看学校艺术展演活动、现场观摩社团活动和体育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的校园生活,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式把脉。

评估总结反馈会上,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全体评估组专家、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各个督学小组组长对督学的结果分别进行了发言,发言从指出优点、不足和提出改进建议三个方面进行。

听完评估组专家的反馈报告后,袁再旺对专家组一行按照评估的相关要求、站在发展的高度对学校办学水平进行全面评估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在探索发展的道路上还存在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一是将进一步调整心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本次评估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定位新的工作目标,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以存在的问题为警示、为动力去努力工作、扎实进取。二是继续加大课改力度,加强校本教研,让学生进一步动起来,让课堂进一步活起来,狠抓教学常规,注重实用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三是深刻理解和消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要站在来之不易的起点上,利用好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学校大变样的契机,向更高的目标挺进。

会上,王玉玺表示,观澜中学是龙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收官之作,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对此十分关注,对百年观中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同时他表示,观中人要有“危机意识”,抓住整改的好时机,积极寻找改变的力量,提升观中“2.0”版本。

据悉,此次学校圆满完成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评估并高水平通过,评估组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成果。本次评估借助专业督导,分析现状、提炼经验、寻求突破,凝结了多位专家的智慧,将为观澜中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效的思路和方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