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2018年征拆工作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18-12-29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伍秋蔚)12月27日,福城街道2018年征拆工作完美收官,全年共完成项目23个,征收永久性建筑16.25万平方米,土地整备入库47.87万平方米,全年共拆18.58万平方米,征地拆迁、土地整备、建筑物拆除总量均居全区第一。

据悉,福城街道征收工作的七项指标(见右边制图)全部超额完成。街道全年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征收永久性建筑物总建筑面积达16.25万平方米,总量居全区第一,其中通过城市更新或利益统筹解决的只有3.7万平方米,占比不到23%,其余全靠福城征地拆迁人一点一滴完成谈判签约。另外,除纳入2018年年度计划的21个征地拆迁、土地整备项目全部完成外(完成率100%),还完成了纳入2019年任务的2个项目(松山仔路、富荣路)。

特别是今年10月以来,福城街道新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担当,敢打硬仗,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短短两个多月完成了12个项目,签约永久性建筑3.5万平方米。同时,街道自我加压,持续推进已征未拆建筑的拆除工作,坚持“每周一拆”,每次拆除面积不低于1万平方米,连续12周共拆除永久性建筑和临时建筑共15.88万平方米,全年共拆除18.58万平方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福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说,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城市更新局的指导下,继续发扬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在2019年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绩,坚决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

七项指标全部超额完成

1

土地整备土地入库47.87万平方米,任务量为35万平方米,完成率137%。

2

征地拆迁签约总量11.64万平方米(永久性建筑物),任务量为11.35万平方米,完成率103%。

3

完成项目数23个。2018年福城街道需完成任务为21个项目,目前完成率为110%。其中道路工程11个:龙澜大道北延段、观天路西延段、樟桂路、桔塘路、狮塘路、体育公园周边福园路等3条市政道路工程、外环高速新增用地、狮径路、茜坑南路、工业二路、塘光路;片区路网整治6个:悦兴围片区路网、桔塘片区路网、新塘片区路网、田茜片区路网、大水坑片区路网、章阁片区路网;轨道交通1个:轨道交通4号线;治水提质项目1个:丹坑水;其它民生项目2个:大水坑综合停车场、福民学校。

4

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专项行动完成14.56万平方米(土地),任务量为8万平方米,完成率182%。

5

违法建筑空间管控专项行动完成16.8万平方米(土地),任务量为13万平方米,完成率129%。

6

政府储备地清理专项行动完成1.47万平方米(土地),任务量为1.47万平方米,完成率100%。

7

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专项行动完成39.22万平方米(土地),任务量为30万平方米,完成率1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