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统战部议政活动助力观澜文化小镇建设

编辑:陶倩2018-12-29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12月28日上午,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18年“同心龙华”议政厅第三期活动在观澜版画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活动以“创建观澜文化小镇,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新名片——‘墟’‘围’重塑谋共赢,历史传承焕新生”为题,聚焦观澜文化小镇西廊片区(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一带)的发展建设,立足龙华本土资源,搭建统战成员参政议政新平台。区领导詹惠军、孟宪潞、仙新民出席活动。

本期议政厅活动围绕“产城融合——用古墟运营作小镇创建的起手式”“文化融合——让人文IP引领观澜小镇‘文化+蝶变’”“三生融合——实现‘宜创宜业宜居宜游宜享’发展目标”三个议题展开。来自相关领域的六位议政嘉宾结合观澜文化小镇的实际情况,进行精心解读,为观澜文化小镇西廊片区(观澜古墟、贵湖塘老围一带)的发展建设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表示,本期议政厅活动主题契合当前社会热点,议政嘉宾准备充分,议政内容维度够广,深入剖析了观澜古墟和贵湖塘老围运营建设面临的问题,从不同的角度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建言献策,意义深远。

詹惠军要求,要坚持立足于高水平建设“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发展定位,持续加强观澜文化片区建设力度,发挥产业集聚效应,积极利用好本土文化产业资源,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小镇”。

据悉,在“同心龙华”议政厅第三期活动筹备阶段,由龙华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界代表等统战成员共同前往甘坑客家小镇、清平古墟、观澜文化小镇进行实地调研。在专家的引导下,调研组一行结合本期议政议题,深入思考,热烈讨论,迸发出思维碰撞的火花,为本期“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增添色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