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在全市率先设置聚力空间

编辑:陶倩2018-12-29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左楠 王凯)昨日上午,龙华区社会组织聚力空间在龙华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在全市率先建立集社会组织孵化、党建、统战三位一体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出席活动。

据悉,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区社会组织党委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鹏城新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行动力,通过抓“三强”、推“四化”、促“五统”等有效举措,推动党建社建融合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社建融合发展,龙华区在全市率先设置社会组织聚力空间。该空间积极探索建立集社会组织孵化、党建、统战三位一体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将提供咨询登记、项目辅导、成果展示等服务,以及开展党建和统战活动,同时为6个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联合党支部阵地建设提供样板,充分发挥改革助推器和民生暖心器作用。

下一步,社会组织聚力空间将借助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展示社会组织开展的优秀项目,让好的项目得以推广,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枝散叶,为社区群众带去更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

会上还发布了《新时代龙华区社会组织发展调研报告》。报告对龙华区今年以来社会组织发展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全面总结分析发展模式和特点,并对未来发展路径提出了意见。结合报告内容,围绕社会发展主题,会上还邀请党建和社会建设领域专家进行讨论,为新时代龙华区社会组织发展支招指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