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预警: 明年小一学位缺口超一万

编辑:曹园芳2018-12-11 09:5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昨日,龙华区教育局对外发布了该区2019年秋季学位预警:根据学位调研,刚性需求大幅增加。

昨日,龙华区教育局对外发布了该区2019年秋季学位预警:根据学位调研,刚性需求大幅增加,2019年,龙华区幼儿园大班幼儿人数达30336个,小一学位总缺口高达10286个;全区六年级在校生人数15162个,初一学位总缺口2012个。龙华区教育局温馨提醒市民需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研判,提前做好多种准备,并提前准备好入学材料,确认住房、社保、居住证等相关证件齐全、有效。


据悉,2018年,龙华区学位需求大幅增加,审核合格的人数比2017年增长42%。当年,龙华区公办小一学位缺口达11184个,公办初一学位缺口达3514个。2019年,该区学位需求将继续走高,学位缺口及就学将呈现学位极其紧张、学位无法扩容、新校借址和学生分流继续存在的特点。


其中,龙华街道公办小一学位可能难以满足1至5类入学需求,其它街道部分学校可能需要远距离分流;预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龙华第二小学等可能出现一类生源数量超过学校招生计划的情况;福苑学校(小学部)、龙华中心小学等可能出现深户生源超过招生计划的情况。


2018年,龙华区公民办学校尽最大努力扩班,勉强解决资料合格的学生学位问题,但仍有约8000个因入学资料不全的家庭子女无法入学。2019年,公民办学校学位已无法扩容,公民办学校统筹招生可能无法解决所有资料合格的学位需求。


龙华区教育局大力回应民生需求,致力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都上好学。据悉,该区连续5年学位增幅领先全市,仅2018年,该区新开了8所公办学校,新增公办学位达1.74万个;并促进3所民办学校开办。目前,该区正在筹建的一批新校,由于前期手续、工程建设等存在不确定因素,可能需要借址;由于学位紧缺、区域不均衡,部分公办学校的学生可能需要分流到比较远的学校。龙华区教育局呼吁家长理性对待学校借址和分流问题。(记者 王文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