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织企业员工学习 帮你识破骗局

编辑:陶倩2018-12-11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秋媚 柯遵群)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防诈骗意识,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工联会联合观澜派出所共同开展企业员工“慧眼识骗”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共有50名企业工会专干参加。

活动中,观澜派出所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企业工会专干揭露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分子的伎俩及利用淘宝购物、中奖信息等各类诈骗案例特征和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向大家宣传针对性的防范方法。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员工们答疑解惑,并提醒大家只要涉及金钱,都应再三确认,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提高警惕避免受骗,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工会专干的反诈骗知识和技巧,提升了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他们一致表示,回去后会将相关反诈骗知识带回企业,向广大员工进行宣传普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