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念好主体责任“紧箍咒”福城网格开展楼栋长大培训

编辑:陶倩2018-12-11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建朋)记者昨日获悉,12月6日起,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各社区工作站,组织辖区楼栋长开展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此次大培训陆续在5个社区召开,累计开展15场次,全面培训辖区2140名楼栋长。

此次培训以“推动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章阁社区率先拉开序幕。结合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阐明了楼长作为出租屋日常管理的责任人,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出租屋日常管理中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通过生动、典型的出租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围绕出租屋经常存在的危险化学品、黑煤气违规储存,电动车、杂物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常见隐患,警醒楼长作为出租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应该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出租屋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同时,培训就楼长如何管好自己一亩三分的“责任田”各抒己见,大胆探索谋求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让其真正成为出租屋安全大管家。

下一步,福城网格中心将在各社区网格管理站开设“网格小课堂”,向楼长宣讲出租屋人口信息登记及安全隐患排查等知识,发挥楼长的作用,把网格化管理工作细化延伸至每一栋出租屋,不断提升出租屋的综合管理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