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网格员接连帮助 两名走失小孩找到家

编辑:陶倩2018-12-10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林中凤 钟影莉)观澜社区网格中心依托居住登记系统,通过强化日常走访采集,建立强大精准的人口信息数据库,当与“塔式”微信群对接发力,为网格管理和居民服务带来了极大便利。近日,社区网格员通过登记系统和微信工作群,连续将两名走失小孩及时安全送回家长身边,受到群众好评。

当日18时许,君子布社区网格员刘建接到住户张女士求助电话称,在君子布社区公园门口有一名三岁左右的走失小男孩。接报后,刘建迅速赶到现场。在附近寻找其家长未果后,网格员将小男孩接回网格站照顾。刘建一边安抚小男孩,同时将相片发到微信工作群,请求同事帮忙。几分钟后,张一新村片区网格员反馈说小孩是管区住户余先生的。其后,网格员通过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余先生,小男孩最后安全回家。

无独有偶。同日20时许,桂香站网格员黎子巨收到辖区热心群众发来的一段视频,显示在桂花路277号附近有一名疑似走丢的两岁小女孩。网格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社区工作站,并将短视频通过微信塔式推送到各个楼长租户微信群,利用网络力量扩大寻找。随后,黎子巨和工作站值班人员到场,找不到小孩家属的情况下,将小孩带到工作站照顾。20分钟后,走失小孩的家属俞某河通过微信群视频得知小孩已被接至桂香工作站,便立即赶到工作站接回小孩,并对网格员表示感谢。网格员再三叮嘱俞先生,以后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