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检察院举办知识产权论坛

编辑:陶倩2018-12-10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12月6日,区检察院举办以“创新时代与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现代化”为主题的知识产权龙华检察论坛,并发布了全市首份《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检察室工作报告》。深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雄,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中,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解读了全深圳首份《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检察室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据介绍,本次论坛的意义在于通过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企业代表零距离评估龙华区检察院阶段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路径、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深圳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曾月英,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孟祥娟和腾讯网络安全与犯罪研究基地高级研究员肖薇三位专家带来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专题讲座。随后,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黄亚英,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吴贵州与龙华区总工会副主席、区劳模协会会长章根国等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发表感想。

梁增昌对龙华区检察院成立以来,在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与会人员要重视、参与,携手政法机关推动更加健全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的形成。

林雄表示,知识产权保护是深圳创新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创新驱动,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助推深圳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詹惠军表示,论坛内容紧贴实际,具有很强启发意义。接下来,区工商联要按照与区检察院会签的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中小企业也要努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区上下通过共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平台,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