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表彰志愿者 共建温暖社区

编辑:陶倩2018-12-10 0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叶 邓乐平)在大水坑社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无论是节日的欢庆活动,还是社区的环保清洁,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大水坑社区的志愿者,虽然服务于不同的岗位上,但都勤勤恳恳,不辞劳苦,表现出高尚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社区的发展提供给动力,注入活力。他们的热情服务为社区其他居民带去了欢乐和希望,使居民们感受到支持和关心,一起建设温暖社区。

社区如何更好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参加志愿服务?12月7日,2018年大水坑“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项目”暨年度志愿者表彰活动在大水坑社区举行,对志愿者进行表彰,共同讨论社区发展。

活动首先回顾大水坑社区义工站在2018年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社区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项目85个,总志愿者服务时长1562小时,志愿者参与535人次,社区义工队人数176人。由社工统计各志愿者服务时长,评选出社区十大优秀志愿者及活跃志愿者,并为获奖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还针对2019年的活动进行规划,指出要从继续发展社区志愿者队伍,培育义工骨干,带动周边人群参与服务;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邀请更多各社会组、自组织共同参与社区共建共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