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城中村小区实体“宪法课堂”福城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18-12-10 07: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鹏)如何有效而不走过场地开展好“新福城人”的宪法宣传工作?这是福城街道开展“七五”普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周宣传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12月7日上午,深圳首个城中村小区中的实体“宪法课堂”于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大三村挂牌成立,并首次开课讲授《宪法和我们的生命周期》。这是福城街道扎实开展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创新之举。

经前期充分调查研究,福城街道选取距离富士康集团福城园区南门直线距离仅约1公里的大三城中村小区作为试点,创设一个实体的“宪法课堂”,方便及时地面向“新福城人”做普宪普法宣讲,从而传播群众耳朵边的“宪法之声”。

据悉,实体“宪法课堂”周边务工人员有5万余人,绝大多数是富士康工人,还有家庭主妇、外地随迁老人等。作为“宪法课堂”“课程表”的第一课,邀请到资深法学专家,以《宪法和我们的生命周期》为题,努力将根本大法与百姓日常生活挂钩联系,将宪法修正案的亮点“润物细无声”地输送到群众的心田。

接下来,福城街道司法所将以课堂开设为契机,结合“七五”普法规划、“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和明年工作,“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发掘并培养小区“法律明白人”、输送合格青年工人参加广东省“圆梦计划”考取政法大学等措施,努力抓出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