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新社区文明我先行 福城举办居民文明素养畅谈会

编辑:陶倩2018-12-10 0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畅谈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 伍秋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福城街道于12月6日下午在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共建新社区·文明我先行”——居民文明素养畅谈会。福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孔立平与来自大水坑社区的党员、居民、青年职工等80名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畅谈会邀请龙华区党校黄立敏副校长、谢煜博士等6位嘉宾代表与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

会上,龙华区委党校副校长黄立敏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的解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视察广东,正是向全世界人民昭示了“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决心。同时也为如何构建新时代新社区新文明,做好社区居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出宝贵意见。龙华区委党校谢煜博士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对如何建设新社区的文明工作的重要现实意义。随后,来自街道、社区的4位代表就怎么构建好新时代新社区新文明,怎么保护和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阐述。

活动以沙龙畅谈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通过政策解读、畅谈、问政等多样化的形式,让政策与群众“零距离”,听取辖区群众的意见、想法和建议,共同交流学习,共同文明进步,共同构建福城平安和谐幸福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