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珍贵的一课”

编辑:陶倩2018-10-25 07: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少年在欣赏海洋生物标本。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美珍文/图)近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前往蛇口海洋博物馆开展了校外珍贵的一课——探秘海洋生物。

活动中,海洋博物馆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和家长讲述了馆内的贝类生物和贝类的神奇故事。“螺美,故事精彩,这次活动给孩子上了一节珍贵的校外课。”一位家长表示,博物馆内除了漂亮的海洋贝类和鱼类标本,最让人惊叹的是关于贝类的故事,比如剧毒无比的杀手芋螺,千年的砗磲,当钱使用的货贝,浪漫的偕老同穴,传奇的菊石等等。活动结束后,参与的青少年基本能介绍新认识的海洋生物。

据悉,本次活动是大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设计的“小眼睛探city”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旨在通过带领青少年参观城市各类文化资源地,拓宽他们的视野,促进其全面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