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66名青年挑战“平板支撑”

编辑:陶倩2018-10-10 08: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水坑社区66名居民参加“平板支撑”挑战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珊蔡蕾/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提高社区青年全民运动的意识,以强身健体为目标,鼓励辖区内青年多运动多锻炼,丰富和活跃社区青年的文体生活,近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年到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楼文体室开展第一届“平板支撑”挑战赛活动。此次比赛共吸引66人报名参加,比赛分设男子组、女子组,各组设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

为鼓励社区青年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激发他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社区为本次比赛设置丰富的奖品。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人员不甘示弱争相上场,跃跃欲试,现场挑战气氛热烈,每位参赛人员都力求突破自己,即使浑身颤抖、汗流浃背,仍咬牙坚持。

在比赛中,不到一分钟就有不少参与者一头“趴”在了地上,“这个动作看起来简单,没想到才撑了一分多钟就感觉全身都在颤抖,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参与者小邓说,在这场看似简单的活动中,他清晰地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有人不到2分钟就“败下阵来”,也有人咬牙撑过了七八分钟,围观的参与者报以激烈的掌声。

“久坐办公室给人带来很大的健康危害,而平板支撑这项运动的优点在于老少皆宜,不受时间、空间场地的限制,能有效训练个人的耐力及核心肌肉群的能力,有助于保持个人体态与协调性。”大水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平板支撑”比赛的初衷时说道,社区党委举办这次活动,除了希望可以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也是向社区居民“提个醒”,让他们加强锻炼,让更多市民意识到运动健身的重要性,加强健身意识,并从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