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企业拖欠员工工资 社区出面协调讨回

编辑:卢东勃2018-09-29 14: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办实事解民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潘金卉 丁小梅)“没想到广培社区的工作人员这么快就帮我们讨回了工资,终于可以安心了。太感谢了!”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深圳市圣康德食品有限公司的50名农民工拿到讨回的工资后,感激地对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记者了解到,8月中旬,广培社区接到该公司员工讨薪的诉求,工作站信访维稳人员立即深入企业调查。调查后发现,深圳市圣康德食品有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已暂停经营两个月,公司法人也不知去向。经了解,该公司员工总数50人,在职29人,离职21人,均未拿到应得工资。

由于无法联系到经营者协调处理,8月31日,观澜街道劳动办到该公司张贴通告,并做了立案。后经观澜街道劳动办、维稳综治办及广培社区工作站出面与房东协调处理,房东同意用该企业抵押的设备等物资,垫付全部员工工资,并于9月中旬全部发放。

近日,经广培社区跟进协调处理,深圳圣康德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工资拖欠事件终于得到解决,50名员工全部拿到所欠工资,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33万余元。广培社区此举得到了农民工们的一致称赞,当事农民工均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办实事解民忧,为他们解决了一大烦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