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12个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编辑:杨维易2018-09-29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9月28日上午,民治街道12个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民治街道贯彻落实龙华区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也是巩固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纪检组织的新探索。

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其他相关班子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宣读了民治街道党工委《关于同意设立中共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社区等12个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标志着民治街道12个社区纪委正式成立。

据悉,民治街道社区纪委在社区党委和街道纪工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协助社区党委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社区纪委书记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担任,纪委委员从社区党员中产生。同时街道纪工委将根据各社区实际选取一批廉政监督员,负责廉情信息收集上报。

民治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纪委成立后,将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罗育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