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喜讯!全国首家腾讯云智慧幼儿园在龙华挂牌

编辑:杨维易2018-09-29 10: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据了解,在该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可体验到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

步入幼儿园大门,高精度人脸识别闸机为已经录入人像信息的家人自动放行。

昨日上午,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儿园迎来了“腾讯云智慧幼儿园揭牌仪式”,作为全国第一家腾讯云智慧幼儿园,技术的强大首先表现在安全领域。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岀席了仪式。

作为龙华区教育局与腾讯公司合作的“龙腾计划”中的一部分,该幼儿园是中国首家“腾讯云智慧幼儿园”,双方将在儿童安全防护、智慧教室、儿童发展数据收集与分析、线上线下课程资源开发与利用、家长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探索利用技术改进幼儿园管理、助力学前教育的变革、促进儿童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在该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可体验到信息技术的广泛运用。在安全领域方面,家长步入幼儿园大门时,高精度人脸识别闸机能为已录入人像信息的家人自动放行;当孩子进入幼儿园或离园时,班级门口的电子班牌可分别自动录入孩子入园信息或同步显示孩子离园时间,同时,人脸识别闸机会自动捕捉接送人照片发送到班级的电子班牌上,助力保障儿童安全。

在教学领域方面,智能机器人让课堂变得更有趣,孩子们可与一个名叫“悟空”的智能机器人开展小组学习活动等。来自北美的英语教师线上线下的同步课程,在一定程度上充实了幼儿园的外教师资,该幼儿园和北美的教师预约好上课时间后,孩子们可利用教室里的录播设备进行线上线下同步课程学习,老师可通过摄像设备清晰地看到孩子们的课堂表现,并做出及时反馈,班级里的教师在线下同步配合。(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漆力戈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