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如何防“套路”?民治街道送防诈骗知识进社区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13: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不断翻新“套路”,群众频频中招,防诈骗宣传势在必行。9月25日,民治街道网格员在民乐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将防诈骗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而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预防和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据了解,社区网格员通过三种形式帮助居民更直接、深入地了解诈骗手段,谨防上当受骗。一是通过上门走访,在城中村楼栋显眼处张贴《谨防网络诈骗》宣传页,在出租屋每间套门口张贴《民乐社区便民服务卡》;二是通过微信群推送防诈骗知识,扩大宣传影响力和覆盖面;三是通过在人流密集处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防诈骗知识,并以案说法,展示诈骗人员的各种“套路”,分析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的技巧。

截至当天晚上,活动共张贴宣传页573张,发放服务卡1453张,派发宣传单张1500余份。在此,民治网格中心也提醒广大居民,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轻信,核实真伪很关键;保持冷静,与家人、亲友多商量,或向派出所、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询问,切勿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泄漏银行卡密码信息,或按照别人的电话提示在柜员机上进行操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