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司法局宽严相济执法 感化社区矫正人员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13: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司法局联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观澜司法所等单位,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宁某某(哺乳期满)实施收监。宁某某高度配合收监工作,现已被羁押在宝安看守所。

宁某某,女,2015年4月因犯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零六个月,因其怀孕,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实施暂予监外执行,由龙华区司法局进行社区矫正监管。

在社区矫正期间,观澜司法所多次上门走访,主动关心和帮助宁某某,真正改变和感化了宁某某。龙华区司法局主动联系龙华区民政局、观澜街道办、库坑社区工作站等单位,上门看望宁某某的孩子,与其亲属就当前暂时抚养照顾小孩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龙华区司法局将继续跟进,确保宁某某抚养的两个小孩得到合理安置。

龙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妥善处理好情理与法理的关系,对宁某某的收监执行到位,既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社区矫正执法,也彰显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真正落实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执行政策。(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