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面向龙华区户籍无房家庭 622套公租房房源被选定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08: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2018年龙华区户籍及轮候库家庭选房签约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本次面向龙华区户籍无房家庭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850套,共622套房源被选定,剩余房源228套。

9月18日至21日,区住建局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签约工作。现场看到,申请人经过排队进场、签到、了解房源信息、等待预选叫号、预选台指导操作、正选台确认房源、签订合同等环节,最终选定心仪房子。据了解,综合4天选房情况,共622套房源被选定,剩余房源228套,其中包括澜汇居112套、华盛峰荟名庭115套、招商锦绣观园1套。此次分配结束后,剩余房源将纳入其他分配计划作再次分配。

在“龙华住建”微信公众号上,一直关注龙华区公租房的市民网友纷纷留言,谈关于这次配租的感受。市民网友王文刚表示,“为龙华住建点赞,终于可以不用担心房东涨租赶人了。唯一的麻烦是住观澜后孩子上学的问题,转学担心影响学业,不转学的话上学很远。”面临同样问题的市民网友“Coffee”今年则选择弃选,再等一年,并希望明年有更靠近子女目前就读学校的房源可以选择。

记者梳理发现,剩余房源中,华盛峰荟名庭和澜汇居供应的房源分别数量为125套和157套,户型分别为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和6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供应对象均为两人及以上家庭。不少市民网友留言表示,希望一房一厅的房源也可以对单身人员开放。对此,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及《2018年关于面向龙华区户籍无房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通告》,一人及以上家庭可选35平方米(含)户型的房源;两人及以上家庭可选50平方米(含)及以下户型的房源。华盛峰荟名庭项目为5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按照上述面积标准,配租对象为两人及以上家庭。对于澜汇居项目,鉴于其户型较为特殊,仅为一室一厅,从居住的便利性考虑,最终配租对象确定为两人及以上家庭。(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郑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