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获批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成为全省首批之一

编辑:杨维易2018-09-27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深圳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也在昨日会议上正式成立。

区内制造企业又迎来新的重大政策利好!昨日下午,广东省共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深圳龙华行活动在锦绣科学园举行,龙华获批成为省、市、区三方共同打造的省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并成为全省四大示范基地之一。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神志雄,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徐志斌,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签约仪式。这也是广东省“工业互联网走进产业集群”在我省的首场活动。

张纳沙在活动中致辞称,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基础,是各国抢占全球竞争新优势的战略焦点。龙华区是深圳市的制造业大区,发展工业互联网既是推动辖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信息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的必然选择。区政府将紧抓时代机遇,主动谋划布局,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速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她表示,通过省、市、区三方通力合作,龙华有信心更快更好地打造成为省级乃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为全省、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神志雄致辞称,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把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全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希望以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落地为实施点,龙华区能够发挥区域产业集群优势,以及富士康等大型龙头企业的支持引领作用,先行先试,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在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探索区域整体数字化升级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速推进制造业向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转型。

徐志斌则表示,期待在省市支持下,龙华区完善工业互联网相关规划政策,聚焦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发展,支持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应用模式创新,营造工业互联网发展生态,为全省乃至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示范。

深圳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也在昨日会议上正式成立。(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熊雄 谢歆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