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强基固本筑牢扫黑除恶“最前沿阵地”

编辑:卢东勃2018-09-26 15: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城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社区网格员开展扫黑除恶面对面宣传活动。


以股份公司换届为契机对37家股份公司管理层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红芳) 9月25日,记者从观湖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队伍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对37家股份公司管理层和6个社区班子成员的纪律教育和警示,强基固本筑牢扫黑除恶“最前沿阵地”,推动社区股份公司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社区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前沿阵地,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股份公司换届选举等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发展,才能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树立正确的选人导向,严格人选标准,把好入口关,观湖街道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相结合,把加强监督执纪作为股份公司换届“先手棋”,积极开展对37家股份公司管理层和6个社区班子成员的纪律教育和警示,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效能。此外,通过扎实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对党员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工作人员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保护伞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把换届选举有关纪律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严厉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同时,通过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巩固最前沿阵地,拉起最严密防线,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在换届选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问题定任务,围绕问题压责任,围绕问题抓摸排,推动涉黑涉恶问题系统治理、源头治理。落实社区党委“四项权力”,从严设定“三会”成员任职条件,对存在涉黑涉恶、受到纪律处分等情况的人员,施行“一票否决”,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增强基层组织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切实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升社会正气、改善治安环境、优化基层治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