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邀专家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编辑:卢东勃2018-09-06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纪冬梅 邓小虎)9月4日下午,观澜街道“新时代讲习所”邀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深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副教授、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客座副教授王冲,为大家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题讲座。街道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党员以及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等约210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长期从事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统战理论和实践教研工作的王冲教授,是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党建研究会理事、深圳市统一战线研究会理事。在讲座中,王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详细阐述了其基本内涵、形成过程和实践路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的四个方面的要求。讲座结束后,现场参与讲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前,观澜街道“新时代讲习所”系列授课培训活动已在10个社区和银星工业园等企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开展了15场,深受社区和企业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市委党校专家的授课,让大家更为广泛和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深受启发和鼓舞,也帮助社区和企业积极发挥了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学习教育的作用。观澜街道将充分发挥讲习所的阵地作用,把它做成加强全街道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学”“做”结合的大学校,推动讲习活动在机关、社区和企业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