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添10所新校 新增学位17400个

编辑:卢东勃2018-09-04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全区公办学校小一招生12600人,公办学校初一招生6550人

龙华高级中学崭新的校园。


揭牌仪式昨日举行,今年全区公办学校小一招生12600人,公办学校初一招生6550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蔡维泽 文/图)9月3日上午,龙华高级中学、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举行新校落成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分别出席揭牌仪式。今年龙华区共新增10所学校,其中既有公办学校,也有私立学校,部分学校暂借址办学,新增学位17400个。

当日上午,余新国、马里、韩荡一行首先来到龙华高级中学,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致辞后,区领导共同为新校启用揭幕。在简短的仪式后,余新国一行视察了学校发展规划,校园软硬件建设、文化建设情况,在新教学楼观摩智慧校园办公平台,并看望慰问一线教师。龙华高级中学是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的一所品牌高中,是实现龙华教育“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重要布局。龙华高级中学位于龙华办事处民清路西侧、东环一路北侧,总用地面积26533.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241.24平方米,可以提供24个班、1200个优质高中学位。学校既有着传统书院的庄重典雅,又有现代学校的科技感。形式多样的校园设计为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生活空间,走道与绿化呼应形成的绿色屏障使建筑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互相渗透,双螺旋布置的内向书院形成最安静的学习空间。

据悉,该校以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研究型高中为目标,按照学校办学理念,秉持“荣誉、责任、创新、奋斗”的学校精神,逐步推进学校全面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打造成全市品牌、全省一流、全国名校,使之在推动龙华教育发展中发挥示范和领航作用。学校已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正高级教师3名,特级教师2名,有30余位区内选调的师德高尚、教学业务精湛的骨干教师,还有11位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重点院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同时,基于“新高考”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以满足每一位学生的需求为主旨,学校还设计了“一体二翼五素养”的课程体系,将培育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现代公民,让每一位学子成为有思想力、创新力的时代英才。

随后,余新国一行来到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观看了纪录片,参观了小一教室、教师办公室、功能室和恒温游泳池等学校场所,肯定了教育工作者等工作人员在学校筹建期间的积极干事热情。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又名“龙华·中书院”,是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2017年9月,全国“十佳现代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田宝宏出任该校校长,提出“未来学校”的设计思路——“中教育+创新实践”。

当天,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开办暨开学典礼在学校的“三生集”广场举行。区领导张纳沙、马里出席活动,张纳沙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龙华区第三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其正式开办将满足龙华人民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增强大浪街道文化片区综合配套功能,对丰富龙华区区域教育特色具有重要意义。开学典礼后,区领导一行仔细查看了学生午餐餐品、学生用餐工具以及午餐公司配餐的安全卫生情况,并对学校设施建设的细节工作进行视察,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能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品质。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共新增10所学校,其中既有公办学校,也有私立学校,部分学校暂借址办学,新增学位17400个。今年全区公办学校小一招生12600人,公办学校初一招生6550人。到2020年,龙华将新改扩建26所学校,提供44300个优质学位,彻底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除了加快新学校建设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将大力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其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外国语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学校等,主要突出外语特色;“龙华区实验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等;“龙华区行知学校系列”包括龙华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包括教科院附属小学,通过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力争推动全区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