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莞联手推进石马河流域污染整治

编辑:卢东勃2018-09-03 13: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深莞联手推进石马河流域污染整治

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合力解决跨界环境污染问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毅)为深入开展“利剑二号”环保专项执法行动,继续加大跨界河流流域和市域交叉地区环境监管执法力度,8月28日、29日,龙华区与东莞市塘厦镇两地环保部门联合开展石马河流域工业污染源交叉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环保手续情况、持证排污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在线监控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其间,深圳、东莞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组成4个现场检查组和2个现场监测组对龙华区观澜街道、福城街道,东莞市塘厦镇等区域的重点监管污染源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共出动监察监测人员16人次,检查企业20家。检查发现,深圳市好美佳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危废品堆放不规范等问题,已交由属地环保部门继续执法跟进,确保问题企业整改到位。

据悉,一直以来,深莞两市高度重视跨界区域环境治理工作。今年深圳市和龙华区两级分管领导多次赴东莞市,就深莞两地交界片区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并就建立深莞两地环境违法信息互通互报机制、建立交叉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建立生态环境预警机制等达成共识。

另悉,狠抓跨界污染治理,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是“利剑二号”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利剑二号”行动开展以来,龙华区环水局先后15次组织巡查人员到深莞交界处进行大气污染源巡查,查处并通报50余起大气污染物排放行为,有力地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下一步,深莞两市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互通,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合力解决深莞跨界环境污染问题,确保深莞两市跨界水环境和大气环境协同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