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聚力联络员”为33个99公益日上线项目支招

编辑:卢东勃2018-09-03 13: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凯 朱印)8月31日,区社会组织党委组织“聚力联络员”对33个99公益日上线项目活动进行专题研讨,为项目推进问诊把脉。

为夯实党建基础,发挥社会组织代表人士作用,加强联系沟通,引导其积极发声,并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启动了社会组织“聚力益加益”计划。

近期,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按照“聚力益加益”计划安排,组织社会组织代表人士(主要由业内优秀人才,或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组成)座谈,邀请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统战部的相关科室负责人从社会组织代表人士中选取出10名优秀人士作为社会组织“聚力联络员”。

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通过组织“聚力联络员”到基层开展宣讲、辅导等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听取社会组织及基层群众的呼声,全面精准把握社会组织及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目前,“聚力联络员”已在龙华、民治、福城、观湖和观澜等街道开展了6场集中宣讲,百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收集意见问题涉及城市建设、城市管理、食品安全等十二大类共计30条。区社会组织党委将针对收集的问题,深入研究剖析,并通过人大和政协等渠道提交,发出龙华社会组织好声音。

接下来,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将组织“聚力联络员”根据社会组织和群众需求开展定制化服务,形成党建引领、业务部门指导、社会组织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主力军的积极作用。

借此机会,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和区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贺平光为社会组织“聚力联络员”授牌,第一批次10名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人士获得“聚力联络员”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