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深化深港青年交流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编辑:卢东勃2018-09-03 11:2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区召开香港大学生情系龙华暑假实习活动座谈交流会

深化深港青年交流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龙华区委召开香港大学生情系龙华暑假实习活动座谈交流会,倾听香港高校学子所思所想,增进香港青年对龙华发展环境、政策及发展情况的了解,为香港青年来龙华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香港高校师生代表分享了本次暑期实习活动的感悟。据悉,过去一个多月,香港高校学生分别在梵思诺公司、中科台富公司参与暑期实习,参观龙华规划展览馆、茜坑水库、观澜版画基地、观澜古墟,走访宝能科技园和锦绣科技园2个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对龙华、深圳的人文、地理及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有了深刻的了解。

区科创局、经促局、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科技创新产业扶持政策、经济发展状况、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政策及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并就香港高校人才来龙华就业创业、高端人才认定标准、科研项目孵化等问题进行解答。

张纳沙表示,深港共同发展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环节,龙华区作为深圳市的地理中心,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轴线,希望香港青年学子与龙华区紧密联系,把在实习过程中了解到的人文氛围、文化底蕴、经济发展情况等多向亲友宣传,并多组织来龙华交流。在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充分发挥香港在经济发展、国际交流方面的有利条件和突出优势,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詹惠军表示,深港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历史文化同源同根,希望香港青年学子多向香港同胞宣传介绍龙华、深圳,多回深圳交流,了解祖国内地的发展成就,把实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就业及人生规划中。他强调,要加大香港大学生回龙华创业实习力度,推进深港青年互动交流,促进深港合作深入开展,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煜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