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基层网格员织密“反邪防邪”防范网

编辑:胡安坤2018-09-01 21: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玮景)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防范办联合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辖区50名网格员召开了反邪教业务培训会。

会上,街道防范办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特征、本质、危害、骗人手法等基本知识以及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和法律法规,通过运用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邪教的危害、反动本质,并与网格员们分享讨论在实际工作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维稳及综治办负责人在会上提出要求,全体网格员要认清形势、深入学习反邪教知识,要善于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向群众宣传反邪防邪知识。

通过专题培训,网格员们纷纷表示,了解了邪教的危害,明白了邪教斗争形势,掌握了与邪教斗争的方法和法律手段,回去后将积极参与,承担起宣传、教育群众的责任,组织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抵制邪教,用科学方法让群众明白邪教危害,增强群众识邪、防邪、反邪能力,筑牢防邪反邪的“第一道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