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南北中轴路段拟更名为“龙华大道”

编辑:杨维易2018-08-31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包括“梅龙大道-大和路-民和路-泗黎路”路段,全长20.3公里,跨越5个街道。

“龙华大道”串联龙华五大重点发展区域、六大功能区示意图。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获悉,龙华区南北中轴的“梅龙大道-大和路-民和路-泗黎路”路段拟更名为“龙华大道”。“龙华大道”全长20.3公里,其中梅龙大道段9.6公里、大和路段4公里、民和路段1.7公里、泗黎路段5公里,跨越民治、龙华、观湖、福城、观澜5个街道,南接龙华的南大门梅林关,北接“深圳的北大门”观澜黎光片区。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更名工作正在开展更广泛的公众意见咨询活动,希望能将“龙华大道”打造成为一条能和深南大道媲美的景观路和名片路,一条与龙华“中轴新城”发展定位相吻合的创新大道、活力大道。

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实施“中轴提升战略”,强化东中西三轴辐射带动,推进特区一体化发展。龙华区定位为深圳北中心,是深圳的北大门和特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

“‘梅龙大道-大和路-民和路-泗黎路’路段是龙华区重要的南北向中轴通道,却包含了4个路名,路名繁杂容易造成误解。”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公共项目科负责人表示,路名繁杂也对道路沿线各片区产业的发展和经济带动作用的发挥产生不利影响,有必要对该路段进行更名,提高道路辨识度和知名度。

据介绍,“龙华大道”串联深圳北中心、龙华科技文化及公共服务中心、九龙山科技园、龙华商业中心、观澜文化产业园五大重点发展区域,同时贯穿了观澜东生态文化区、羊台山生态休闲区、九龙山生态型产学研区、龙华商贸居住区、观澜-龙华高新区、观澜-福城汽车及智能制造产业区六大功能区;在促进产业互动方面,则能联系深圳北站商务核心区、龙华商贸中心区、清湖转型升级产业园、观澜科技文化中心区、观澜战略新兴产业园、观澜创新产业园、龙华汽车产业园7个产业园区。“龙华大道”更名有助于加强龙华五大重点发展区域、六大功能区的沟通和联系。

大力实施中轴提升战略,强化中轴带动是龙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公共项目科负责人表示,更名“龙华大道”后,除了计划开展一系列道路改造措施,还将进行慢行系统优化、立体绿化提升、整体城市设计和土地利用规划等一系列配套改造措施,将合力把“龙华大道”塑造成一条与龙华“中轴新城”发展定位相吻合的创新大道、活力大道。

2018年4月起,龙华区开展“龙华大道”命名程序以及更名影响研究工作,对涉及各部门及沿线企业、工商户、居民进行调研,进行了总计1000余份的公众意愿问卷调查,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调查。

目前,“龙华大道”更名工作正在开展更广泛的公众意见咨询活动和更名影响评估、成本测算研究。下阶段,计划尽快开展专家评审论证、更名方案公示和行政报批等工作。针对“龙华大道”更名工作,龙华区政府设立了网络公众意愿平台,公众可于2018年9月30日前登录以下网址完成调查。(龙华新闻 见习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郭慧 邱晓思)

问卷链接:

居民:http://c7.gg/a32pv

个体户:http://c7.gg/a32rG

企业:http://c7.gg/a32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