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

完善监督载体 在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独特优势,提高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完善各项机制,规范监督体系。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龙华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监督内容,规范监督程序,推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等形式的监督有序开展。继续完善特约监督员选派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监督范围,强化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委员的监督能力。探索建立民主评议机制,依托专委会组建民主评议组,从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重点监督性提案中甄选议题,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突出政协特色,拓宽监督渠道。完善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密切联系机制,畅通社情民意征集渠道,优化“委员议事厅”、《委员之声》及微信公众号运作模式,着力将其打造成“接地气”“聚人气”的开放式特色品牌,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的态度、委员的温度。针对主要矛盾,提高监督实效。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五个不平衡”“五个不充分”问题,聚焦我区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管理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机制、城中村改造等组织监督性视察活动,促进一批民生实事的解决,逐渐满足龙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