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

健全工作机制 在推动协商民主实践上有新进展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坚持制度先行,健全协商机制。制定《关于加强龙华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协商内容,规范协商形式,努力形成以政协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务委员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为重点,以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常态的政协协商新格局,使政协成为“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平台。把握协商重点,丰富协商形式。探索由界别、委员联名、委员小组提出议题的方法,制定2018年度重点协商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发展实体经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观澜河生态景观打造、大浪时尚小镇特色发展等,多形式、分层次开展协商,全年召开全体会议协商、常务委员会议协商、主席会议协商和各类专题协商会议10次以上,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和其他形式协商20次以上。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协商成效。推动将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等形成的高质量协商成果,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推动事关民生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协商成果,列入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进行研究,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