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

深入调研视察 在参政议政水平上有新提升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谋划贯穿全年的调研视察工作,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把情况搞清搞透,把调研做实做好。推动一批课题调研。根据新时代龙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围绕建设品位龙华、打造重点片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治水提质等开展调研,全年开展3个以上重点课题调研和8个以上一般性课题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开展一批专题视察。重点围绕城中村整治、土地整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文化场馆建设、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等重点领域工作,组织不少于5次专题视察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升议政建言水平。紧贴龙华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强化运用调研成果服务决策的能力,通过建议案、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提案等方式议政建言,利用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专题协商会、《委员之声》、“委员议事厅”等议政平台积极发声,力争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