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工作报告

把握关键环节 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上有新办法

编辑:陶倩2018-01-24 17: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实行提案工作全流程高标准把控,着力在“提得准”上下功夫,在“办得好”上出实效。严把提案质量关,积极培育重点提案。坚持专题讲座与在线辅导相结合,加强提案知识培训,培育一批查找问题准、建议措施实的好提案。坚持提案委分小组预审、提案委全体会议会审、主席会议终审的“三审”工作机制,以质为先、层层把关,切实提高提案质量。规范重点提案的培育和遴选工作,计划将“精雕细琢城市空间,着力打造品位龙华”“加快实施龙华品牌发展计划”等列为年度重点提案,与区委、区政府联合推动落实。同时,加强与市政协提案办理的联动,推动“加快轨道交通2225号线开工建设”提案的办理落实。严把提案督办关,提高提案成果转化率。构建以政协组织、提案者、承办单位共同参与的提案办理协商平台,推广“提”“办”双方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的做法,实行同类提案集中督办、重点提案由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的工作机制,力促提案办理优质高效。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客观分析包括往年在内的提案办理难易程度,进一步推动ABC三类提案分别转化为调研课题、协商议题、联合督办提案等,大力提高提案成果转化率。严把提案考评关,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强化提案办理考评,对提案办理大户进行抽查评议,对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加大提案工作宣传,扩大提案办理影响力,形成各承办单位“领导重视、制度健全、程序规范、注重实效”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